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苏银增在怀安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时指出 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 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效果

1970-01-01 00:00: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 通讯员李海渌)5月6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赴怀安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苏银增一行考察了怀安县君日奶牛养殖厂、宏都食品有限公司等产业扶贫项目,到二堡子村、东房子村、南刘家窑村、北黄家窑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怀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就落实省委部署,巩固拓展扶贫工作成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

苏银增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抓好今年的扶贫脱贫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正确看待考核结果,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组织好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聚焦脱贫摘帽各项指标要求,细化任务、精准发力,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脱贫重点难点,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长效机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完善防止返贫措施,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效果。要落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