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4年度部门决算

2015-08-20 09:00:00 来源:河北省扶贫办 

按照《河北省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我办2014年部门收支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根据《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规定,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政策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

  ()负责全省贫困状况的统计监测工作,拟订扶贫开发工作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拟订扶贫开发资金和物资的分配、使用意见,监督检查资金、物资的使用状况。

  ()协调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联络中央国家机关、民主党派、群众团体、部队、院校和外省(市)对口帮扶贫困地区;负责社会各界扶贫捐赠资金、物资的接收和管理工作。

  ()负责产业化扶贫工作,协调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立项和储备,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拟订缺乏基本生存条件的极度贫困人口易地开发工作计划。

  ()负责收集国内外扶贫开发信息,组织扶贫开发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扶贫开发的宣传。

  ()负责扶贫开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和管理外资扶贫项目,组织协调有关扶贫开发的出国招商、考察工作。

  ()负责科教扶贫工作,组织实施贫困地区干部科教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实用技术推广。

  ()承担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和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为省政府直属机构,正厅级,为河北省一级预算单位。截至2014年底,财政经费保障正厅级行政单位1个: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正处级事业单位2个:河北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处、河北省扶贫开发信息中心。

  三、“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

  1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20.75万元,实际支出119.1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116.98万元多2.15万元,主要是公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度有所增长,但“三公经费总额在年度预算限额以内。

22014年公车运行维护费112. 88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9辆,其中正式编制8辆,一次性编制1辆。上年公车运行维护费为106.17万元,公车购置费1.54万元(车辆购置税)。比去年增长原因主要是扶贫任务重,长途多、下乡多,再加上车辆老化严重,运行维护成本增加。

  32014年因公出国(境)支出2.9万元,为201312月参加省人大组织的赴台湾考察团1人费用。上年因公出国(境)支出0.34万元(为1 人随省委组织部赴韩国考察差旅费)。

  42014年公务接待共支出3.3451万元。专项公用经费预算安排的“中直帮扶河北项目协调、洽谈、接待等工作经费”中列支相关接待费用,公务接待7个批次,接待人数29人。上年公务接待费支出8.93万元。

四、2014年部门收支决算情况

河北省财政厅批复我办2014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79.21万元,本年收入1706.33万元,本年支出1704.1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1.37万元。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44.56万元,本年收入1692.22万元,本年支出1690.2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6.54万元。

  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附件:1.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汇总)2014年决算批复    

2.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     

3.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4年度“三公”支出情况公开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汇总)2014年决算批复.xls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xls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4年度“三公支出”情况公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