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今年河北省财政安排扶贫类资金10.8亿元

2015-09-02 08: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建平)记者今天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获悉,我省进一步加大财政扶贫资金的投入,今年省财政安排扶贫类资金10.8亿元,比去年增长8%,尽全力保障扶贫开发工作需要。

据了解,省财政在认真落实国家有关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投入力度,2012-2014年省级累计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1.7亿元,年均增长54.7%。今年,我省扶贫资金预算占当年省级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为1.94%,比2014年提高0.1个百分点。除增加专项扶贫资金外,省级一般性转移支付和农业发展、农村建设、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也向贫困地区进一步倾斜,凡能够安排到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将贫困地区作为重要测算因素,给予优先安排和重点支持。

另外,今年省级还安排农业扶贫开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00万元,支持农业创业企业,实现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增加创业投资资金供给,支持农业创业投资发展;安排金融扶贫富民产业贷、农户贷资金1.05亿元,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扶贫龙头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贷款贴息、小额贷款风险补偿;安排阜平县扶贫担保平台建设基金5000万元,用于撬动金融等社会资金,支持贫困群众发展增收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