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副主任毕振水一行到邯郸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2015-09-02 08:57:00 来源:

4月29日至30日,省扶贫办副主任毕振水一行到邯郸市调研督导扶贫工作。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出席调研座谈会。

4月29日,毕振水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名县、魏县扶贫重点村实地调研。30日上午,召开了邯郸、邢台两市扶贫工作座谈会,两市扶贫办有关人员和十个扶贫重点县主管副县长、扶贫办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在听取了两市和十个县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后,毕振水指出,通过两天的调研,感觉到邯、邢两市的良好态势,一是各级领导越来越重视扶贫工作;二是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扶贫工作;三是各地在工作推进中各有特色、各有招数、各有千秋、各有亮点和闪光点;四是工作有创新。

毕振水也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各地在扶贫力度、规范运作等方面存有不平衡现象;二是个别地方工作不实不细,管理粗放;三是有的地方工作推进稳重有余,创新不足,思路存在常规化、一般化现象。

毕振水强调,要增强扶贫专项资金治理的敏感性,采取有效措施,实施分类消化。认真清理扶贫资金项目在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严禁发生利用资金管理权贪污受贿问题,基层干部私分专项资金问题,在项目申报中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资金问题,截留挪用扶贫资金问题,违反政府采购和招投标规定问题,资金拨付不足额不及时问题,未按规定时间启动和完成项目问题,项目实施过程中擅自变更问题,以及其它违规行为。


毕振水指出,金融扶贫是今后扶贫的新常态,有政策支持,要根据各地扶贫工作的实际需要,发挥有限扶贫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的资金投入扶贫。扶贫资金到户形式,可以是资金直接到户,也可以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大户带动实行权益到户。要根据资源禀赋、技术条件、市场因素、参与群众等搞好村级产业的确定,实行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全县扶贫产业要实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要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下得来、驻得住、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