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对扶贫开发工作提出新要求

2015-09-02 08:57:00 来源:

2月9日至1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工作会议。

省长张庆伟指出:要在精准性上强攻坚,加快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全面实施科学精准扶贫,以扶贫开发重点县为主体,以连片特困地区为重点,着力提高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实施科技和金融、旅游、电子商务等扶贫开发工程,培育壮大一批富民产业。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变资金项目直接到户为资本到户、权益到户。

赵勇副书记要求,要在扶贫攻坚上实现新突破。要以群众稳定增收为工作主线,以精准扶贫为基本要求,以片区扶贫为任务重点,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以责任机制为基本保障,坚持目标到年度、规划到乡村、扶持到项目、受益到穷人、责任到人头,确保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地完成新一轮扶贫任务。


会上,印发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省扶贫办主任李剑方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