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承德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攻坚推进会议专题部署兴农富农

2015-09-02 08:57:00 来源:

2月25日上午,承德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攻坚推进会议,并以广播电视直播的形式将会议精神一直传达到村级。

“之所以一上班就开这个会,是因为农业农村占承德的‘半壁江山’,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表示,承德下辖贫困县多,务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收心进入工作状态,抢抓机遇,带领贫困农民尽快脱贫致富。

今年,该市将抓住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这个关键,着力破解“资产盘活”瓶颈;抓住土地流转机制创新这个关键,着力破解土地瓶颈;抓住农村小微金融这个关键,着力破解资金瓶颈;抓住农村电子商务这个关键,着力破解市场瓶颈;抓住科技和人才支撑这个关键,着力破解科技瓶颈。

按该市出台的《2015年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和《2015年扶贫攻坚行动计划》,今年承德市将加快建设2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启动跨县域大型农业园区建设,打造干鲜果品、食用菌、中药材、蔬菜、肉奶牛6个跨区域联合示范区。以京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展集生产、生活和生态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打造环京津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带。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农业,重点打造滦平金山岭长城、兴隆雾灵山景观、承德县林果采摘、宽城潘家口水库、隆化七家温泉、围场丰宁坝上草原文化、平泉契丹文化等7个休闲农业旅游示范带。推进精准扶贫,集中力量扶持128个重点村,确保8万人稳定脱贫。


“今天这个会真是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有信心带领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平泉县桲椤树社区党委书记金旭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