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主任李剑方到巨鹿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时强调要用市场思维和开放的办法做大做强扶贫特色产业创新金融扶贫新机制

2015-09-02 08:58:00 来源:


2014年1月14日,省扶贫办主任李剑方到巨鹿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李剑方一行先后到巨鹿县农户自立服务社、七夕奇巧粗布加工、纪家寨双万亩中药材(金银花、枸杞)示范基地、南哈口万亩设施蔬菜产业片区等实地调研,并观看了2013年“嬗变·扶贫攻坚在巨鹿”摄影作品展,每到一处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市场运营、产业效益和扶贫项目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情况。

李剑方指出:巨鹿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功经验。他强调:发展扶贫产业项目要充分运用市场思维和开放办法,不断完善扶贫开发思路,创新扶贫开发路径,大力推行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农户“五位一体”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模式,做大做强设施蔬菜、中药材、养殖业等扶贫特色产业,稳定增加群众收入。

李剑方要求:巨鹿县要发挥好南哈口这个全省扶贫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县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发挥好“两个组织”信贷扶贫模式和农户自立服务社作用,进一步创新、探索金融扶贫新机制,为贫困群众创业致富提供更多资金支持,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