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一行到河北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5-09-02 08:58:00 来源:


2014年1月19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张广平,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到我省,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扶贫工作座谈会情况进行调研,副省长沈小平主持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曹振国、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金融办、省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省扶贫办主任李剑方汇报了我省整体贯彻落实情况,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副省长沈小平从省委、省政府加大精力、人力、财力投入方面介绍了河北省的做法,并就建立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机制、改革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机制、完善金融服务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司树杰司长对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扶贫工作座谈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方案完善,措施具体,实际效果好。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向有关部门反映,吸纳到中央《意见》实施方案中。他指出,河北扶贫工作中有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如创新产业扶贫、社会扶贫机制,建立省级扶贫开发引导基金等,要注意总结,加强交流,确保把中央《意见》贯彻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