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电台)省扶贫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2015-09-25 11:13:00 来源:

主持人:省扶贫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在学习中凝聚前行的力量,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具体举措。请听河北台记者孙振宾的报道:

我省是经济大省,但同时仍有近500万贫困人口,扶贫任务依然艰巨。面对越来越难啃的“硬骨头”,靠短期措施、常规手段已经难以奏效。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说,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后,省扶贫办多次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研究会议精神,树立精准发力的意识,把握“精准扶贫”总要求,真正扶到点上、根上。

王留根:以县为主体,把精准扶贫的对象、脱贫需求搞清楚,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解决好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以贵州扶贫工作为标杆,全面系统学习贵州在扶贫攻坚顶层设计、建档立卡、措施到户等方面的经验,提升扶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录音止)

针对“环首都贫困带”上270多万贫困人口的问题,王留根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对“环首都贫困带”的稳定脱贫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王留根:充分运用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农业资源优势、成本优势,加大资金、项目、人才、科技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进“交通、产业、生态”三个率先突破=,有效缩小与京津的发展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