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沈小平在沧州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要求:因户制宜 多措并举 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5-09-25 11:23: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9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扶贫开发工作到沧州市调研。他指出,扶贫开发工作事关党和政府威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落实责任,因地因户制宜,整合资源要素,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扶贫机制,探索开发模式,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沈小平一行先后深入海兴县三丁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苏基镇张王文村和高湾镇茶棚村,盐山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和孟店乡袁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与乡村干部探讨致富出路,详细了解农业企业运营及带动农民增收情况。他指出,目前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特别要在精准扶贫上想办法、出实招,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脱贫,不断提高扶贫开发成效。要通过产业和就业发展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医疗救助扶持一批,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要大力引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系紧与农民利益联结纽带,创新扶贫投入机制,积极探索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扶贫开发模式,真正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和增收致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