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南:多策并举精准扶贫 2019年实现贫困县整体脱贫

2015-10-29 19:11:00 来源:

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目前还有576万,主要集中在“三山一滩”地区,这些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如何?9月24日,省政府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了报告。

近年来,河南省着力开展精准扶贫,突出“转、调、搬、改”扶贫措施,同步实施农村低保、医疗救助、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大力实施扶贫攻坚。

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全省累计向“三山一滩”贫困地区投入社会事业资金超过68亿元,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超过505亿元,农田水利、安全饮水等农业资金超过150亿元。2014年,“三山一滩”地区共完成搬迁扶贫1.37万户、3.16万人,完成整村推进794个,实现了农民人均纯收入快速增长,超额完成年度规划目标任务。


省政府表示,在研究制订全省“十三五”扶贫开发规划时,考虑以“三山一滩”区域为重点,对贫困县实施分类分期脱贫管理,10个省直管县中的4个贫困县2016年至2017年实现总体脱贫,基础较好的23个贫困县2017年至2018年实现总体脱贫,其他26个贫困县2019年实现总体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