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青海省扶贫局“四个着力”并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5-11-06 14:02: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全省推进三基建设暨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扶贫局采取着力核查扶贫对象、着力强化基层组织、着力加强基础工作、着力培训扶贫干部举措,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着眼于解决扶真贫的问题,连日来,省扶贫局连同有关部门组成5个工作组分赴7个市州调研,把扶贫政策送到所有贫困地区,争取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通过扎扎实实的核查,全省重新核准认定贫困村970个,较2014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减少了652个。

为建立和完善省负总责、市州推动、县抓落实、任务到乡镇、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扶贫攻坚体制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乡镇扶贫空白断档问题,选派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工作有序推进,“123”工作机制在全省970个贫困村、后进村得到建立,即建立省市(州)县单位与村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固定结对关系,形成干部由结对单位选派,一线有干部、后方有靠山的一联工作制;建立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的双帮工作机制。从而进一步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另外,为提升扶贫干部精准扶贫能力和水平,省扶贫局全方位加大培训力度,把扶贫开发纳入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