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调度会

2015-11-25 17:16:00 来源:

为落实省委要求部署,深入推进大讨论扎实开展,11月24日上午,省扶贫办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调度会。会议由大讨论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强同志主持,机关各处处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推进方案》和省委大讨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大讨论领导小组《关于对全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并对省扶贫办大讨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强副主任对下一步开展好大讨论提出三点要求:

一、各支部、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充分认清大讨论活动对河北长远发展、快速发展,特别是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的重大战略意义。

二、要把省委活动办的督导作为深入开展大讨论及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的一次促进。一是要履职尽责,要把大讨论活动当作全办的一件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切实按照分工抓好落实,落实不好的要追究责任。二是机关党委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按照部署要求,看哪项工作还没有抓到位,认真梳理,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三是各处、各单位要按照这次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完成规定动作,查找差距、完善工作。

三、要搞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一是进一步把大讨论活动的氛围营造好,利用宣传栏、扶贫开发信息网专栏、简报等大力宣传我办的作法。二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大讨论的目的最终是要促进工作,我办近段时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如举办扶贫大讲堂、到贵州对标学习、开展“学、改、转、提”活动、互联网+扶贫工作、金融扶贫平台建设、建档立卡“回头看”、征求扶贫开发工作硬措施、研究起草1+N扶贫专件、京津冀对口帮扶、建立基础数据台账等,都是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的具体体现,各处、各单位都要认真研究,如何把大讨论和工作紧密结合。三是各党支部要坚持正常的组织生活。要把党建工作和大讨论安排的各项活动有机结合,作到双促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