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张毅到河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赵勇陪同调研

2015-12-16 14:51: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2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率队到我省魏县、平乡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省委副书记赵勇、副省长沈小平陪同调研。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刘强,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一同调研。

魏县、平乡县是国务院国资委机关定点帮扶县。张毅一行深入到两县的农村、产业园区,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实地考察扶贫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毅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央单位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国资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充分动员机关和社会力量,扎实推进魏县、平乡县定点扶贫工作。国务院国资委机关要与定点帮扶县加强沟通协调,研究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扶贫工作,认真组织好节前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河北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燕山—太行山片区、黑龙港片区和环首都片区为重点,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为主要路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出台更有力的举措,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国务院国资委帮助定点帮扶县引进富县的大项目,扶持家庭手工业和现代农业,扩大扶贫覆盖面,扩大干部双向挂职范围,协调指导央企进一步加强对我省的帮扶,对我省脱贫攻坚给予更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