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付志方在蔚县蹲点调研时强调:出主意办实事 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016-01-19 15:16:00 来源:河北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到蔚县暖泉镇光明村,进行驻村联乡(镇)帮县蹲点调研。他强调,要找准贫困村的穷根,出主意、办实事,切实解决制约农村发展的关键问题,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蔚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暖泉镇光明村是水库移民村。付志方来到光明村,走进苑喜月、苏翠珍、苑新吉、苑新营等贫困户、低保户家中,实地察看该村合作社加工厂,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付志方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付志方指出,光明村的穷根一是缺水,二是生产组织化程度低。实现脱贫致富,关键是要解决好这两个突出问题。要严格论证、科学选址,帮助村民打井,改变“靠天吃饭”的现状。要大力推进土地流转,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完善生产经营组织方式,提高规模化、组织化、科学化水平,最大程度发挥土地效益。镇、村基层组织要精准扶贫、规划到户、建档立卡,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引入懂经营、会管理的能人,带动群众稳定脱贫,使全村脱贫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让光明村大放光明。

付志方强调,县、镇党委政府要把工作重点放到本地产业发展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让外出务工的农民回乡也能就业。县委、县政府要认真研究土地流转问题,完善经营主体,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增加农民收入。暖泉镇要把实施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要充分发挥暖泉古镇的旅游优势,管理好、经营好古堡资源,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周边村庄的发展。(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薛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