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李双星先进事迹 实干有担当 为民拔“穷根”

2016-01-20 14:09:00 来源:河北日报

1月17日至19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新闻媒体,分别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报道了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的先进事迹。

人民日报1月18日、1月19日连续两天,在9版《时代先锋》专栏刊发通讯《总有办法的“李扶贫”》《一心为民拔“穷根”》以及短评《会领会辅导,才是好领导》,详细讲述了李双星13年如一日,帮助阜城县152个贫困村发展棚菜生产,让“穷得叮当响”的村民人均增收5000余元的先进事迹。短评指出:“‘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在扶贫事业上,李双星把小题做大;在从政之路上,李双星把小官做大。他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改变了贫困县的面貌,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圆梦人’。”

“李双星帮助和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实践证明,脱贫攻坚唯有实干,对于任职一方的党员干部来说,重在使命担当。”“他在土地上扎下了根,也就在群众心中树起了碑。”新华社在1月17日、1月18日的报道中这样总结李双星的事迹。新华社连续两天在《时代先锋》专栏播发通讯《“瓜农如果比作机动车,李双星就是加油站!”》《“我嫁给了李双星,他却‘嫁’给了大棚”》以及短评《扶贫攻坚重在使命担当》。

光明日报1月18日、1月19日连续两天,在3版《时代先锋》专栏刊发通讯《百姓叫他“李扶贫”》《他深知担子有多重》以及短评《扶贫大业需要千千万万“为国者”》。

“扶贫工作,除了需要好政策,还要有好的带头人。”1月18日、1月1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节目连续报道李双星的先进事迹,先后播出《时代先锋——扶贫干部李双星》《精准扶贫,切莫搞成运动》等报道。

1月17日,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时代先锋——李双星:群众的笑容是最大的回报》。1月18日,中央电视台在《焦点访谈》节目中播出《群众的致富星》,称赞李双星是“贫困村里的推销员”“排忧解难的辅导员”“全心为民的服务员”“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1月17日至19日,中央媒体还在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及时转载、推送相关报道。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