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广宗县调研时强调:扶贫工作要重点抓好精准化

2016-01-22 10:31:00 来源:河北日报

1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带领省工信厅、省水利厅、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交通厅负责同志到邢台市广宗县,就扶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陈超英强调,要把精准化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来抓,对需要帮扶的人群情况要精准掌握,对扶贫产业要精准定位,同时对扶贫资金要做到规范使用。

在调研期间,陈超英到联系点前清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干部,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基层干部、党员代表和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尽快脱贫提出指导性意见。陈超英指出,扶贫工作要重点抓好精准化,一要把需要帮扶的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搞清楚,对致贫原因做到心中有数,摸清情况,对症下药。二要把能够带领群众脱贫的产业做精准,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决策,搞好“计划书”,用既符合当地实际又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陈超英强调,扶贫资金是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给予关怀的“生命钱”,一定要专款专用、精准使用。对于贪占、挪用者,坚决查处,严惩不贷。

陈超英要求,相关厅局要把扶贫作为分内工作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全国和全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