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汪洋: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2016-01-22 11:12:00 来源:

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统筹谋划精准推进狠抓落实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2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总结2015年扶贫开发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谋划,落实责任分工,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汪洋指出,2015年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扶贫机制,着力巩固精准扶贫基础,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实现年初确定的减贫目标。他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化精准扶贫,继续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开好头、起好步。

要科学制定总体规划、年度计划,细化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劳务输出脱贫、特色产业脱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要尽快建立各项工作的监测、评估、督导制度,定期跟踪,不间断地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