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曹素华在张北县蹲点调研时要求:牢记四个“切不可”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1-25 10: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到张北县油篓沟乡兴隆村,进行驻村(镇)联乡帮县蹲点调研。曹素华到4户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分别参加县、村(乡)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

曹素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工作有关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四个“切不可”。要深化认识,切不可掉以轻心。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统筹考虑脱贫、稳定、提升三个环节。要科学规划,切不可泛泛而谈。推进脱贫攻坚与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山区综合开发、旅游业发展等相结合,拓宽产业发展思路。要以动为先,切不可贻误战机。抓紧与扶贫对象对接,真正做到因人施策。各职能部门积极跑办,与各方面帮扶力量对接。要压实责任,切不可敷衍塞责。县委县政府要把任务逐级分解到乡镇和各个职能部门,确保中央和省委扶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