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宋太平在万全调研时指出:以产业带动为突破口 积极推进脱贫攻坚

2016-01-28 12: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赴万全,围绕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宋太平一行先后深入沙地房村、太平湾村,看望慰问部分低保户、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宋太平对万全扶贫开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要坚持以产业带动为突破口,加大扶贫开发资金投入力度,抓好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依托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创新扶贫开发模式,积极推进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科技扶贫。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争取率先突破,统筹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两大抓手,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河北日报记者刘常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