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新春走基层]搬迁房里谋发展

2016-02-14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秦皇岛2月11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秦皇岛台记者郭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以来,目前已经有7个村、2300多口人迁入新居。这个猴年春节,记者走进大于杖子村的新民居,体验搬迁村民的生活变化。

  走进村民田大伟的小院,镶满白色瓷砖的新平房,在阳光照射下干净透亮,院子里停放着农用运输车。屋子里,田大伟正向村党支部书记李少林请教如何发展食用菌。

  田大伟家原来在冰沟自然片,距离大于杖子中心村5公里,这5公里全是山路,崎岖难行,骑个摩托车,屁股都禁不住颠,只有走着最舒服。

  田大伟说,那里边路也忒破,车也进不去。

  憨厚的田大伟一边说,一边瞧着现在的新家。这是青龙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后,2014年年底在大于杖子中心村新建的房子。新家120平米,1间卧室,1间客厅,厨房、卫生间也配备齐全,家里还置办了冰箱、电视、洗衣机。冬天冷了,暖气一生,整个房子都显得暖洋洋。

  32岁的田大伟一直想做点小生意,原来交通不便,无法实现。搬进新家,水泥路直接通到了家门口,让他脱贫致富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去年,田大伟买了农用运输车和小铲车,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田大伟说,居住环境改善了,交通便利了,和他一起搬出来的25户村民都找到了自己的出路,有的买了三轮车或者双排座搞运输,有的在村里的大棚、果园打工,有的自己发展肉鸡搞起了个体经营。他在自家的新房子里盘算起了下一年的计划,准备养殖食用菌。所以特意把村书记李少林请到家里向他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