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李保国先进事迹

2016-02-18 11:36:00 来源:河北日报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新闻媒体,分别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报道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0多年如一日,用科技帮助太行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

2月9日、2月10日,人民日报在“时代先锋”专栏分上下篇推出李保国事迹报道。上篇以《百姓心中的“科技财神”》为题,讲述了李保国不仅让荒山秃岭变成了“绿色聚宝盆”、让山沟沟里的农民有了“摇钱树”,还让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专家”的先进事迹。下篇以《太行山上新愚公》为题,从“技术扶贫拔穷根”“山区群众离不开的李老师”“他爱乡亲们,乡亲们更爱他”三方面刻画了李保国的新愚公形象。2月8日,新华社以《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用科技的力量托起山区群众小康梦》为题,介绍了李保国通过科学技术和辛勤耕耘,为山区群众开辟致富路。2月8日、2月9日,光明日报以《“把我变成农民”》和《“把农民变成‘我’”》为题刊发李保国科技扶贫纪实。2月9日,经济日报刊发了介绍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通讯《太行山上的“科技财神”》。

2月8日、2月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中连续报道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先后播出《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大学教授李保国》《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李保国:把更多的农民变成我》。2月9日,中央电视台在《焦点访谈》节目中播出《李教授和他的苹果园》。2月16日、2月17日,中央电视台又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李保国:行走在太行山区的博导》《李保国:34年让荒山变成致富山》。

2月15日、2月16日,农民日报刊发《把自己变成农民 让农民变成专家》《用技术给农民打造“金饭碗”》。2月6日,中国教育报以《农民脱贫致富就是我最好的论文》为题进行了报道。此外,中央媒体还在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及时转载、推送相关报道。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