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张庆伟在省农村信用联社调研时强调 以深化改革为统领 以脱贫攻坚为己任推动省农村信用联社加快发展做强做优

2016-02-22 10:03:00 来源:河北日报

2月18日上午,省长张庆伟到省农村信用联社调研。他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为统领,以脱贫攻坚为己任,以作风整顿为契机,推动省农村信用联社加快发展、做强做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石家庄市汇融农村合作银行是在原石家庄市区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改制而成的股份合作制金融机构。张庆伟首先来到该行营业大厅,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听取该行经营情况介绍,鼓励他们要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在支持“三农”和服务个人客户、小微企业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张庆伟还参观了省农村信用联社史料馆及图书室,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建设情况。

在听取省农村信用联社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庆伟对近年来省农村信用联社的改革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农信社的规模优势和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以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又好又快发展。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优化金融服务,努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有所作为。要按照省政府出台的《河北省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实施“小银行+大平台”发展战略,落实责任,明确进度,狠抓落实,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要以提高信贷资产质量为重点,坚持信贷资产存量、增量“两手抓”,加强资产负债比例管理和风险防控,向精准化管理和定价要效益,提高多元化盈利水平。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创新高管人员管理方式,加快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省有关单位和各市县要积极支持农信社遗留问题处理、提高资产质量等工作,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农信社综合改革。

张庆伟强调,全省各级农村信用社要把脱贫攻坚作为自身肩负的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拿出具体方案,结合“双基”信用工程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先锋作用。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十三五”战略布局,及时跟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服务中小实体经济,重点支持我省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业以及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强力推进“农信村村通”工程,使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缴费等便利服务,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记者别志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