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到保定涞水开展旅游扶贫调研

2016-03-07 14:54:00 来源:长城网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带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有关人员,赴涞水调研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建设情况。副省长沈小平到驻地看望,省扶贫办主任魏存计,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涞水县“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的旅游扶贫情况汇报,实地赴三坡镇南峪村和黄峪铺村,就旅游带动精准脱贫进行调研。南峪村是三星分享村庄实施村--中国扶贫基金会旅游扶贫试点项目,村内计划流转闲置农宅进行农家院试点项目,示范院已经建设完成。黄峪铺村计划在鱼儿谷、五道沟两道山沟内打造“太行部落”生态旅游基地,项目已经开始实施。

  调研组分别与乡村干部就旅游如何带动精准脱贫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旅游扶贫的工作建议,要求涞水县以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突出抓好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建设,运用好政策性金融扶贫政策,搭建投融资平台,不断推进扶贫机制创新,打造特色旅游扶贫模式,为其他贫困地区提供可复制的旅游扶贫经验。(记者 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