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赵勇:军民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3-29 11:28:00 来源:河北日报

赵勇在驻冀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军民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3月24日召开的驻冀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军民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主持会议,省军区政委尚振贵部署相关工作,军地领导沈小平、姜明、李建斌、李芳才、李西楼、陈军出席会议。

赵勇指出,部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驻冀部队对口帮扶了348个贫困村,办了很多实事好事,积累了宝贵经验,生动诠释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魂,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形象,体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品格。

赵勇强调,要军民融合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生动实践,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综合抓手,作为军民共建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要发挥部队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在产业脱贫上精准发力,把对口帮扶村作为部队的后勤基地,扶持发展特色种养业,优先采购贫困村的农产品;在教育脱贫上精准发力,积极捐资助学,改善贫困地区教学条件,帮助培训新型农民,提高农民素质;在生态脱贫上精准发力,大力植树造林,改善贫困地区生态环境;在医疗脱贫上精准发力,推动部队医疗资源下乡,帮扶贫困地区卫生机构,培养医疗人才;在基础设施脱贫上精准发力,帮助贫困村建设美丽乡村。要军民携手形成强大合力,部队和地方党政部门都要主动对接、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力争使部队的帮扶村率先脱贫、率先建成美丽乡村,成为脱贫攻坚的样板。

陆军第38集团军、军械工程学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石家庄警备区、保定军分区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