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讲组来河北宣讲

2016-03-29 11:43: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电视台

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讲组来河北宣讲

  赵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3月25日,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率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讲组来河北省开展宣讲。下午,河北省召开宣讲座谈会,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并讲话,胡静林作宣讲报告,副省长沈小平主持会议。

  宣讲组听取了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情况汇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内涵作了全面透彻、细致深入的讲解,着重解读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目标、省级投融资主体运作、住房建设面积标准和资金筹措等问题。宣讲组还就易地扶贫搬迁的土地政策等问题与河北省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赵勇指出,宣讲组为河北省开展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目标方向,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易地扶贫搬迁的精神,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精准全面地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经过摸底调查,河北省42万人口需要通过搬迁实现脱贫,目前,省、市、县(市、区)三级党委、政府已向7366个贫困村派驻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摸清底数,科学编制易地扶贫搬迁各项规划。河北省还将加快搭建易地扶贫搬迁投融资平台,建立补偿标准,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全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赵勇表示,河北省要坚决啃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力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脱贫攻坚的“开门红”。

  河北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当头炮”和惠及42万农村贫困人口的重大民心工程,计划今年启动12.6万人、明年启动29.4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北省将统筹使用各类资金,完善搬迁后续扶持政策,确保搬迁对象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做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记者四建磊、潘文静)

河北新闻联播http://tv.cntv.cn/video/C11131/c2a35c94b51e3de0b28ceed00a4e5c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