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汪洋在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扭住精准创新机制 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2016-04-01 11:33:00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29日在京主持召开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他强调,金融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加大对扶贫开发金融支持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支撑。

  汪洋充分肯定近两年金融扶贫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继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鼓励和引导商业性、政策性、开发性、合作性等各类金融机构实施特惠金融政策,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运用多种政策工具,拓宽资金来源,增加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的金融资金供给,扩大扶贫小额信贷规模。引导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分别设立市场化运作的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和扶贫公益基金。

  汪洋强调,金融扶贫要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实际需要,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高金融扶贫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利用财税政策的杠杆作用和风险化解功能,利用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完善金融服务,降低经营成本,做好金融扶贫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