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甘肃:从脱贫摘帽村干部公选公务员

2016-04-01 11:36:00 来源:人民日报

甘肃日前发布公告称,今年甘肃计划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309名乡镇机关公务员,其中专门面向脱贫“摘帽”村优秀村干部考录46名,考录对象为全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中,2015年度脱贫“摘帽”村符合条件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

  近年来,甘肃每年都从优秀村干部中遴选乡镇机关公务员,考录对象为大学生村官、全省所有村支书和村主任。今年是甘肃首次专门面向脱贫“摘帽”村的村支书与村主任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招录条件有所放宽。

  参加本次考录的所有村支书与村主任,都必须是现任且任职3年以上、40周岁以下。而来自脱贫“摘帽”村的村支书、村主任,年龄放宽到45周岁及以下,既可以报考面向脱贫“摘帽”村的“单招”计划,还可同时报考面向全省所有村干部的“统招”计划。专门面向脱贫“摘帽”村优秀干部招录的人员,原则上继续安排在所在村任职。所有新录用人员,须在乡镇工作满5年,方可向县(市、区)及以上机关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