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我省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2016-04-08 11:11:00 来源:河北日报

我省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两年全部启动 五年全部完成

4月6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启动仪式在涞源县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现场举行,标志着全省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拉开帷幕。我省将用两年时间,全部启动42万贫困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至2020年全部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确保这部分群众稳定脱贫、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的“当头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五类地区将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实现群众脱贫致富:不具备基本脱贫条件、“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区,公共服务严重滞后且建设成本过高的地区,自然灾害频发易发的地区,国家禁止或限制开发的地区,地方病高发的地区。这些地区共涉及石家庄市、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保定市、邢台市、邯郸市7个设区市共38个县。

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我省将实行“两步走”。第一步是2016年启动12.6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工建设200个集中安置小区,建房面积167.8万平方米;2017年底完成12.6万人的安置,并启动其他符合条件的29.4万人搬迁工作。第二步是到2018年基本完成29.4万人搬迁任务,到2020年全部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巩固提升工作成果。(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