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建立整改台账 考核目标绩效

2016-04-12 15:59:00 来源:河北日报

省扶贫办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成立了领导小组,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严格督促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针对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症下药,抓住不放,让‘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干部有压力、挨板子、丢帽子,让‘善作为、主动为、勇作为’的干部有动力、有奖励、有平台。”省扶贫办主任魏存计表示,省扶贫办班子成员和每名干部,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

加大督办问责力度。对交办的重要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的,对重点工作完成不好、在全国和全省排名靠后的,对工作出现严重失误以及分管负责的工作被省委、省政府点名批评的,对党组议定事项不按要求落实的,对作风整顿期间因工作纪律、作风等被省委、省政府明察暗访查实的,要视情况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进行责任追究,作出组织处理。

实施目标绩效管理。按照省级机关目标绩效管理的相关规定,对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进行目标绩效管理与考核,建立全员责任体系。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实行挂图作战,对重点工作明确年度任务、责任目标、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定量定效定性,及时销号管理。绩效考核与领导班子考核和处以下公务员年度考核相结合,分出考评等次,考核结果与绩效奖励挂钩。

端正用人导向。按照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的用人标准,把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想作为、能作为、敢作为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对能力素质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年轻干部,加大破格提拔力度。探索和完善机关与直属事业单位干部交流使用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对心思不集中、工作不在状态、作风问题严重、工作实绩差的处室和单位负责人,要坚决调整。

推进素质建设工程。继续开展“岗位练兵”“扶贫大讲堂”“干部能力测试”等活动。每月组织一次“扶贫大讲堂”,各处、各单位要针对业务工作积极聘请国家部委、部属高校等专家授课。开展学习对标活动,各处、各直属事业单位要确定具体的学习对标对象,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工作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