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到滦平开展扶贫调研

2016-04-14 10:20:00 来源:河北日报

4月13日,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副社长张建星、秘书长王一彪一行到定点帮扶县滦平县开展扶贫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陪同调研。

进企业、下农村、看师生、访农户,杨振武一行先后到承德京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尚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兴春和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等地考察,到路南营村看望贫困农户,慰问小学师生,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并代表人民日报社向路南营村捐赠扶贫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振武指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滦平县是责任主体,要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报社要发挥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帮助地方找准路子,建好机制。要充分发挥舆论扶贫的力量,加大对扶贫工作宣传报道力度,动员全党全社会重视扶贫工作。

杨振武表示,要采取切实措施,与帮扶县结对,和特困户攀亲,因村施策,因户施治,探索多元化精准扶贫路径,开展定向扶贫。要落实中央要求,选派优秀干部到县、村挂职。要以促进民生改善为目标,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吸引投资项目落户滦平。要采用多种形式帮助拓宽就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要鼓励报社各个部门到滦平开展帮扶,亲身体验乡村生活。要把滦平作为报社副食采购基地,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发挥报社党群组织作用,开展捐资助学等多种帮扶,确保不让定点帮扶县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田向利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长期以来,人民日报社对河北省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为宣传河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营造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良好舆论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人民日报社一如既往地多关心关注河北,多为河北改革发展鼓与呼,树立河北好形象,传播河北好声音,不断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人民日报的沟通合作,积极提供良好采访环境,在全省打造一批新闻采访基地。滦平县要充分利用作为人民日报社定点帮扶县的机遇,搭建平台,落实责任,精准扶贫,真抓实干,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李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