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齐续春来我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6-04-15 10:38:00 来源:河北日报

4月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就脱贫攻坚工作来我省保定、承德调研并在涞水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大机遇,通过发展生态经济使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真正富起来。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和国家有关部委同志参加了调研。

齐续春一行进村入户、走访企业和自然保护区,听取市县乡专题汇报,并与企业代表、农户代表和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齐续春指出,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文章做足,在精准扶贫的政策下不断探索新的扶贫思路。要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环境保护。要着力解决环京津贫困带问题,大力发展林果、蔬菜、旅游等产业,推动产业富民,真正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围绕这两个重点,积极争取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撬动项目和资金,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生态与富民双赢。

齐续春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抢抓机遇,要把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相结合,运用绿色发展理念,释放后发优势,推动生态产业发展,用绿水青山引来金山银山。要把脱贫攻坚和新型城镇化相结合,以人为本统筹城乡发展,按照文产城游“四位一体”原则打造一批特色城镇,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要把脱贫攻坚和发展特色农业、文化创意相结合,借助国家养老产业政策调整机遇,做大做强康养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把脱贫攻坚和发展职业教育相结合,探索适应贫困地区实际需要的职业教育发展思路,不断增强群众致富本领,拓宽就业渠道。(徐华、李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