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工作调度会议

2016-05-28 17:36:00 来源:

5月23日,省扶贫办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工作调度会,对前段时期开展作风整顿情况进行调度,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听取了作风整顿办公室协调督导组、综合材料组、机制成果组、宣传简报组、绩效考核组前段时期按职责推进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强,对各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各组工作力度与承担的职责和办党组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河北政治生活中的两件大事,也是我办的重点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前段工作看,还存在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脱贫攻坚任务重,大家加班加点干工作,工作做了不少,成效也很明显,但没有反映上去,主要原因是办公室没有很好地发挥作用,各组也没有把作风整顿工作作为本职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来抓,特别是各组长,认识和重视程度都需要提高,要防止办公室空转,发挥不出应有的作用。

二是要两手抓,两手硬。作风整顿和业务工作两者是统一的,作风整顿是途径,业务工作是结果,作风整顿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作风整顿成果反映到业务工作上,就是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更有效率,取得更大成绩。不能因为业务工作影响了作风整顿工作,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组长要带头对本组的职责进行一次梳理和学习,确实把自己该干什么、发挥什么作用搞清楚,要迅速见行动,出成效。

三是要加强调度、督导和考核。作风整顿首先要整顿办公室的作风。在加强对全办作风整顿工作督导检查的同时,对办公室各组也要定指标、定任务,定期考核,考核结果定期通报,各组都要对工作进行量化,定任务要具体,要有争先进位意识,都要培养和发现典型。绩效考核组负责收集各组情况,协调督导组配合,建立季通报、月考核、周调度制度。

四是要统筹兼顾,成果共享。我办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同时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领导小组,这两项活动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促进工作,成果还是要反映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上,重点业务工作的成效上,这两项工作要统筹考虑,都要抓好抓出成效,发现的典型,总结的经验做法要共享,各组要尽快和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对接,争取全方位反映我办的工作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