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机关委员会近日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16-06-06 12:02:00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河北省扶贫办机关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罗强同志主持,机关委员会各委员及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三方面内容:

一是研究确定了“两优一先”人选。经会议讨论,确定涂磊等11名同志为优秀党员;杨竹婷等3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秘书处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各委员都是我办“两学一做”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我办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在学习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制定学习计划,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过组织生活,要加强对各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监督。罗强同志就如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对机关党建制度进行梳理完善;二是对党内正常的组织生活进行规范;三是对党员应尽的义务进行规范;四是每名党员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自觉找差距,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特别是要强化看齐意识、规矩意识;五是建立督导检查制度,对学习教育情况每个季度要检查一次,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个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特别是宣传简报组,要按照魏存计主任要求,把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宣传出去。

三是研究部分党支部改选等事宜。会议提出要尽快对社会扶贫处、督查处、移民扶贫处、互助资金指导处、扶贫开发协会(扶贫基金会)秘书处等5个党支部进行改选,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地规范和领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