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马兰翠在张家口调研时强调:扶贫立法要以问题为导向,使条例更接地气更加管用

2016-06-07 11:23:00 来源:河北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修改工作,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率队到张家口市进行调研、征求意见。

马兰翠一行先后在崇礼区、沽源县、赤城县召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贫困乡、村基层干部,省市驻村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征求对条例草案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资金整合、教育扶贫、项目管理、扶贫对象识别等精准扶贫举措,对条例草案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马兰翠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沽源县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赤城县云州水库生态保护与扶贫开发工作等,详细了解基层扶贫工作现状以及产业带动和生态保护在扶贫中的作用。

马兰翠指出,扶贫立法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使条例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更接地气、更加管用,真正发挥立法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法制保障作用。要坚持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围绕全省扶贫攻坚大局,紧贴我省精准扶贫工作实际,通过网上听证、专家论证等形式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汇聚民意、集中民智,确保法规质量,使法规切实起到引领、推动和保障精准扶贫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