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湖南24个民族县“十二五”实现脱贫125万人

2016-07-12 19:16:00 来源:湖南省扶贫办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

  会上,举办了民族区域自治法及相关民族政策知识讲座,并听取了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等部门贯彻实施“一法两规定”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省按照“一法两规定”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项目支持和资金倾斜。据初步统计,去年以来,全省24个民族县共争取中央和省各类专项资金81亿元,支持民族地区交通、水利、能源、社会民生、生态等方面的项目建设。同时,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十二五”期间,全省24个民族县共有125万人实现脱贫,占全省脱贫总人口的27.2%。今年,24个民族县计划易地扶贫搬迁5.52万人,占全省的34.5%。此外,加大对民族地区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去年以来共安排以工代赈资金8212万元,占全省的42%;新建及改善灌溉面积20万亩;新建及改建乡村公路231公里,解决了10万人交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