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吉林:白山产业扶贫再“出手”

2016-08-05 18:16:00 来源:吉林日报

今天上午,投资9000多万元、年出栏肉鸡300多万只,集有机肥加工、饲料生产等现代化大型肉鸡养殖标准基地项目,在白山市江源区咋子镇咋子村破土动工。

“咋子村106个贫困户都入了股,项目投产后不仅能使全村贫困户脱贫,还能带动全镇经济快速发展。”咋子镇镇长贾贵波兴奋地说。

咋子村人口多、耕地少,始终没有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项目,村民生产生活较为艰苦。

为了让村民尽早摘掉贫困帽子,江源区相关部门和白山市合禾养殖有限公司经过考察和研究,把发展方向瞄准了肉鸡养殖“大户”、沈阳市龙头企业——耘恳有限公司,与之开展协商合作,依托咋子村大量闲置土地和便利交通发展肉鸡养殖产业。

项目采取“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沈阳市耘恳有限公司为基地提供种苗、技术和饲料,基地实行统一养殖和管理。肉鸡出栏后,由企业统一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