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

2016-12-16 08:58:00 来源:河北日报

12月15日,省扶贫办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这是落实《河北省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定向精准、特惠扶贫、产业支撑等方面进行合作,围绕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大保险支持产业扶贫力度,最大程度避免“因市场波动和自然灾害而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

根据协议,我省将通过保险市场化机制,对受灾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补偿,实现赔款点对点滴灌投放。针对贫困户不同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量身定制保险产品,分类开展保险服务,通过保险的大数法则和风险分散机制,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应,在更大范围实现扶贫开发资源的优化配置。用好保险所具有的增信功能,帮助贫困户更便捷地获得贷款,通过保险资金运用,推动贫困地区从“输血式”发展向“造血式”发展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