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全省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2017-08-18 16:20:00 来源:河北日报 

摸清贫困底数 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本报讯(记者潘文静)8月17日,全省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总结建档立卡“回头看”试点经验,并对全省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小平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讲了具体意见。

梁田庚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各地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要求,确保方向不偏、精准到位、群众满意;要严格程序步骤,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准;要强力组织推动,确保责任到位、督导到位、奖惩到位。他强调,各地要把非贫困县脱贫攻坚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沈小平指出,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约束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用规范的程序“看”,用严格的标准“看”,用严肃的纪律“看”,用扎实的作风“看”,通过深入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真正夯实精准扶贫的基础。

省民政厅和4个试点县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