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扎实做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

2017-08-24 13:37:0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

赵克志主持会议

8月22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和加强雄安新区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做好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安排部署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文物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改进领导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抓紧抓实当前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早谋划下步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开展好“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抓好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等举措的实施,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要加强风险预警评估,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按照程序决策,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反恐防暴、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战略选择,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指引,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组织好规划设计建设,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坚持用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搞好规划设计的完善提升,充分体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区文物保护工作,加强考古调查和勘探,摸清文物资源准确情况,把文物保护规划纳入新区整体规划之中,学习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经验做法,解决好开发建设中文物保护和利用的问题,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红色文化,延续历史文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新区人口制度改革,研究制定与新区功能定位相适应的人口和住房政策,增强本地群众获得感,有效吸引北京人口转移和全国高端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让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人心,凝聚起支持新区规划建设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关键在于改进领导作风。要从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从市县乡和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在保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新形象、争取新作为。要转变观念、打破常规,振奋精神、紧张起来,发扬“5加2”“白加黑”的精神,保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给各级干部、各条战线做出样子。要坚持人在岗上、心在事上,不懈怠、不松劲,认真负责地履职尽责,严格外出报告制度,不当“走读”干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