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可享受“一站式”报销

2017-08-29 09:46:00 来源:

稿件来源: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邵金霞、冀建勇)日前,秦皇岛市所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时,仅持社保卡就可一次性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线“一站式”报销服务。

在“一站式”报销服务政策实行之前,秦皇岛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市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时,其符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政策的医疗费用需要在三个部门分别进行结算:基本医保部分,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直接结算报销;大病保险部分,需持相关报销手续到保险公司办理报销;医疗救助部分,需携带相关报销手续复印件到县民政部门进行办理。实现“一站式”报销服务后,成功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线的完整衔接,不仅极大减轻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负担,而且解决了在报销中往返跑腿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