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沈小平:较真盯办 真打实凿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2017-09-27 17:18:00 来源:河北日报

9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沈小平就“五包一”定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到阳原县调研。他指出,帮扶单位和阳原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较真盯办,真打实凿,严格按时间节点将既定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沈小平先后考察了农村危房改造、村庄整治、农业园区发展、村级光伏电站建设等相关情况,到揣骨疃镇籍箕疃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聚焦难点问题和瓶颈制约,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在充分肯定“五包一”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他指出,深度贫困县实现如期脱贫,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组织专门力量,主动沟通对接,定期协调调度,抓住要害问题,突破难点重点,确保既定项目按期推进,尽快达效。要进一步整合相关资金政策。在推进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中,统筹考虑资金来源、补助标准、安置方式等内容,加强政策衔接,拓宽资金渠道,既要解决贫困群众最需要、最紧迫的民生难题,又不能增加他们的负担。要进一步探索利益联结机制。找准产业项目和贫困户增收的结合点,探索扶贫资金入股、订单生产等方式,系紧贫困户和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间的利益联结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