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兴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依托龙头产业和基地、协会建立党组织32个

2018-01-26 16:30:0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近年来,兴隆积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根本着力点,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改进活动形式、优化服务手段,让鲜红党旗在扶贫脱贫战场迎风飘扬。

组织建设引领脱贫攻坚,组织开展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河北农大外训班,构建脱贫“领头雁”队伍。按照村“两委”与农村后备人才1∶1比例,培养党员后备干部453人,打造致富带头人集体。依托龙头产业和基地、协会建立党组织32个,吸收党员245名,充分发挥产业链上党员作用。强化驻村干部管理,成立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党委,形成扶贫引路人团队。

先锋示范助力脱贫攻坚,在83个贫困村党员中开展评星承诺活动,为民办实事5000余件。建立贫困村党员志愿服务队83支,激发党员扶贫济困的内动力,细化38项具体竞赛内容,开展了“三比三赛一确保”劳动竞赛活动,形成可看、可学的竞比机制,促动扶贫工作组晋位赶超。

机制创新推进脱贫攻坚。整理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15项51条农村微权力清单,建立农村微权力管理机制。重点扶持71个贫困村,大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探索出资源开发、外包服务、产业引领、村企联建等11条发展路径,37个贫困村实现了零突破,9个贫困村年集体收入稳定在20万元以上。(记者陈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