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人大代表的“扶贫经”

2018-03-16 11:31:00 来源:

两会期间,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善红、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吴云波、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等4位全国人大代表在今日头条“微头条”上持续分享“我的扶贫故事”和“我的扶贫建议”,赢得6000多万的阅读和众多的评论。

  “信息精准推送、分发对精准扶贫脱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微头条’能把我们的扶贫经验、扶贫理念分享给需要这些信息的人。”周善红代表说。两会期间,赵皖平代表在“微头条”上发布了一条关于完善保护生态红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和生态扶贫政策措施的建议,获得851万的阅读量。

  李君代表认为,产业扶贫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是产品怎么卖出去、卖给谁。这就需要互联网的精准信息推送。“今日头条的‘山货上头条’扶贫公益项目,依托平台技术优势和大数据,可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提供精准信息传播平台,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增收。”

  吴云波代表通过组建合作社,不仅带领自己村里7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还带动周边21个村的130多户贫困户脱贫。目前合作社总资产达到3400万元,在全国多个城市有了产品直营店。“我们现在从种草到养殖、屠宰、加工、销售、餐饮,形成了很完整的产业链。”吴云波介绍,希望网络平台的流量优势和技术优势,能把更多用户精准导到合作社来,帮助打响品牌,增加附加值。(人民日报 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