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全省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2018-03-19 16:03:00 来源: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落实人社部全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会精神,布置2018年全省社保扶贫工作任务,日前,省人社厅召开全省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巡视员肖兰成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社保局长李清海参加会议。

  会上,石家庄市、承德市、沧州市分别介绍了为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开展贫困人员医疗保障救助、推动贫困劳动力参加工伤保险的经验做法。

  宋立民厅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全省人社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识到社保扶贫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社保扶贫是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的重要内容,社保扶贫是提升社会保险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扭住关键环节,强力推动社保扶贫政策落细落实,着力推进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着力提高社保扶贫保障水平,着力保障社保扶贫补助资金,着力提升贫困地区经办服务能力。要强化组织推动,确保社保扶贫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加强督导调度,扎实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落实责任。

  宋立民厅长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全面启动社保扶贫的第一年,做好社保扶贫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社系统同志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社保扶贫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肖兰成巡视员要求各地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精心谋划、统筹部署,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省人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