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2018年金融扶贫实施方案》出台

2018-04-19 16:25:00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省联社研究制定了《河北省农村信用社2018年金融扶贫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出台标志着河北农信的金融扶贫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将进一步指导全省农信社勇担政治责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深入推进“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为载体,全力支持我省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支持重点更加突出。一是聚焦坚中之坚,切实提高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二是推进贫困地区产业融合发展,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三是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促进就业创业和贫困户脱贫致富;四是持续支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五是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信用共同体支持力度,发挥其对贫困人口的组织和带动作用。

工作举措更加细化。一是以“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为载体,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二是不折不扣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有效发挥其对金融扶贫的助推作用;三是推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切实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水平;四是建立健全特惠金融扶贫工作机制,推动贫困地区普惠金融发展;五是用足用好用活扶贫再贷款政策,有效发挥扶贫再贷款的撬动作用;六是组织开展金融扶贫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加强金融扶贫工作作风建设。

工作保障更加全面。一是完善组织领导,着力形成省市县三级农信机构联动,统筹推进金融扶贫的工作局面。二是搭建好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平台,充分发挥政府组织优势和农信社金融服务优势,共同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强化银政、银保联动,推动形成大扶贫工作格局。四是夯实金融扶贫工作责任,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金融扶贫工作落实到位,提高金融扶贫工作实效性。五是强化督导考核,突出对金融扶贫工作质量与实效的督导与考核,确保金融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六是做好金融扶贫宣传推广和总结,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宣传扶贫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普及金融扶贫政策。(河北日报记者  王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