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赵一德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汲取教训 振奋精神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2018-07-27 10:02:00 来源:


726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汲取教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赵一德逐一走访省扶贫办各处室,与省扶贫办干部和抽调到省扶贫办帮助工作的基层干部进行交流,详细询问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了解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功能改进及运行情况,通过视频慰问驻村帮扶干部,并召开省扶贫办全体干部会议。

赵一德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在加强统筹协调、紧盯督导落实上担当担责,在抓谋划、抓规范、抓亮点、抓难点上主动作为,在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破解体制机制瓶颈制约上攻坚克难,在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考核评估、追责问责上较真碰硬。要始终狠抓整改落实,一丝不苟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协调联动抓整改,驰而不息抓整改,坚决把国家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盯住重点县不放,聚焦精准识别、资金管理、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约谈机制,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要始终注重队伍建设,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精准发力、提高效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河北日报记者 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