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电影《李保国》在我省各大影院上映

2018-07-27 10:10:00 来源:


725日,笔者从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电影《李保国》看片会上获悉,该片于当日在我省各大影院正式上映,88日将在全国公映。

作为一部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主旋律精品,该片历时两年多拍摄打磨,真实再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优秀品格。

在省会看片会现场,影片所展现的一个个真实故事和李保国教授的无私奉献精神,使观众深受触动。“影片中的许多情节都让人禁不住流下热泪。李保国教授是真正为农村、为农民办实事的人,他们师生三代的传承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省会市民刘敏说。

“这部电影堪称良心之作。”现场观看影片的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汪帆表示,影片既真实质朴,又不失艺术风骨,很好地展现了太行山精神,使人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这也说明,如果能坚持弘扬正能量,将扎根生活、扎根本土的东西真实生动地演绎出来,主旋律电影会越来越好看,也会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河北日报记者 田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