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省扶贫办邀请省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开展“开门办案”活动

2018-09-06 18:36:00 来源:

830日至831日,围绕代表委员关注的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问题,省扶贫办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民进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及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同志,赴涞源县开展“开门办案”活动。省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军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涞源县金家井乡牛栏村、北黄土岭村“双基”提升和产业扶贫、十八盘村改造提升和旅游扶贫及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对涞源县抓住国家和省扶贫政策、京津冀扶贫协作、华夏幸福帮扶等机遇,大力推进贫困村改造提升、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两区”同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省扶贫办汇报了今年以来承办工作及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工作做法。省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军就进一步搞好“开门办案”、推进产业扶贫、推进贫困村“双基”提升讲了重要意见,建议“开门办案”要解决好“坚持住”和“办得好”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承办工作质量;要求产业扶贫解决好“引得进”和“接得住”的问题,加强对龙头企业对接服务、加强致富带头人和贫困群众培训;要求“双基”提升解决好“建得好”和“管得好”的问题,建立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长效机制。与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民进有关同志对省扶贫办及有关部门的承办工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优化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建设,提高扶贫工作效率;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完善农村发展“硬件”;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医疗、教育等保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等提出了建议。省政协提案委认为,这次“开门办案”地点选得好、形式好、效果好,对省扶贫办在提案办理工作中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注重创新的做法给予称赞。省政府督查室刊发《承办工作通报》对“开门办案”活动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