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赵一德在秦皇岛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目标标准 着力解决问题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2018-11-28 10:41:00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建)11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到秦皇岛市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标准,着力解决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赵一德来到秦皇岛港、燕山大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昌黎县嘉诚实业公司及中两山村和前两山村、开发区星箭特种玻璃公司、远科秦皇岛节能环保公司和惠斯安普公司,并考察了山海关区旅游扶贫工作,与贫困群众聊脱贫致富,与企业经营者谈科技创新,与学校管理者话教育发展,对秦皇岛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在产业就业扶贫上精准发力,积极发展特色种养、光伏、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家庭手工业等扶贫产业,加大适用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力度,确保让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都能稳定就业、有稳定收入。要在强化社会保障上精准发力,推动农村低保和扶贫政策有效衔接,把丧失劳动能力和有残疾的贫困群众全部纳入社保兜底范围,严格台账管理,切实做到应保尽保。要在推进全面防贫上精准发力,以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非高标准脱贫户等贫困边缘群众为重点,实行精准防贫全覆盖,扎实推进常态监测、规范核查和精准识别,用好市场手段和社会力量,加大扶持救助力度,确保不出现致贫返贫问题。

赵一德要求,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层层落实包联责任,在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中小科技企业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教育评价正确导向,持续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扎实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